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正文
江苏现代财税治理研究院举办揭牌仪式暨“财税治理赋能科技创新”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2023-08-28 文章来源: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

揭牌仪式


会议现场


高层论坛


2023年8月25日,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江苏现代财税治理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南京财经大学福建路校区举行。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倪国强,研究院副理事长洪流,研究院副理事长华仁海,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院首席专家姚文韵,研究院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部分成员等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研究院首席专家朱军教授主持。

姚文韵副校长代表南京财经大学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并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研究院建设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研究院首席专家张成教授从研究团队、特色优势及代表性成果等方面汇报了研究院的建设情况。随后,倪国强副厅长、洪流副理事长、华仁海副理事长和姚文韵副校长共同为江苏现代财税治理研究院揭牌,并由华仁海副理事长宣读研究院相关人员聘任名单。倪国强副厅长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前期的建设工作,并强调研究院要再接再厉,进一步打造政府倚重、社会信任、具有创新引领作用的高水平创新智库,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财税智慧和力量。

“财税治理赋能科技创新” 高层论坛由研究院管委会副主任余泳泽教授主持。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江苏现代财税治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庆教授为论坛做了“长三角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和生态建设——探索与实践”的主旨报告。刘庆教授结合全球形势下的产业技术创新发展趋势,提出构建集研发组织、创新资源和产业需求于一体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和生态,强调要发挥市场在创新资源配置中的作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解决龙头企业真需求,助推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刘庆教授的报告加深了大家对技术创新体系和生态建设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也为推进财税治理赋能科技创新提供了新的启示。

江苏现代财税治理研究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以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为根本宗旨,持续凝练财税政策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江苏经验,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供江苏智慧,力争建设成为财税治理领域具有广泛影响的高端智库。

电话:025-86436558  |  邮箱:csxtzx@nufe.edu.cn |  邮编:210000  |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B座1303
Copyright © 2017-2027 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