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正文
“中国式现代化与会计财务理论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4 文章来源: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

11月13日,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召开“中国式现代化与会计财务理论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北京大学教授陆正飞、重庆大学教授刘星应邀参会。中心副理事长、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华仁海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会计学院副院长沈永建主持。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刘星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与会计财务理论前沿问题思考”为题作报告,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会计财务学术研究的新场景新命题进行分享,给参会师生带来更多维度、更多视角的启示。

主题沙龙环节两位嘉宾与参会师生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框架下的中国会计财务理论研究”主题进行交流。陆正飞教授从“五个文明”相协调视角出发,分享了中国式现代化框架下会计财务研究的新问题,特别强调了对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的中国企业管理成功经验进行回顾性研究的重要性。刘星教授认为新时代会计人才培养要以需求为导向,重视教学内容的跨学科融合和教学模式方法的创新,强调实践教育的重要性。

本次研讨会深化了大家对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会计财务理论发展的认识,为进一步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会计财务理论体系提供了有益思路。

电话:025-86436558  |  邮箱:csxtzx@nufe.edu.cn |  邮编:210000  |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B座1303
Copyright © 2017-2027 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