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正文
“数字技术、投资共富与财税政策”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6 文章来源: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

11月5日,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举办的“数字技术、投资共富与财税政策”学术论坛顺利召开。论坛邀请到江西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王乔、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艺明、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夏杰长以及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谢申祥进行观点分享。南京财经大学相关领域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讨论,论坛由中心管委会副主任朱军主持。

会上,专家们围绕财税政策如何推进数字技术发展和共同富裕展开了深入交流。其中,王乔教授就数字经济时代税收管理、税收监管等问题提出了新的看法;王艺明教授指出,为了完善收入分配制度、促进共同富裕,需要制定更具针对性的财税政策;夏杰长教授阐述了数字经济环境下公共服务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并提出了财税政策建议;谢申祥教授探讨了地方债与房地产投资的关系。专家们新颖的观点引发了参会人员新的思考和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为数字经济时代财税政策的制定、如何通过财税政策实现共同富裕提供了新的思路。

电话:025-86436558  |  邮箱:csxtzx@nufe.edu.cn |  邮编:210000  |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B座1303
Copyright © 2017-2027 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