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正文
“宏观调控与财税热点问题”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4 文章来源: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

7月23日,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南京财经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公共财政研究中心成功举办“宏观调控与财税热点问题”学术研讨会。山东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马恩涛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倪红福研究员、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许志伟博士、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姚东旻教授受邀出席。学校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管委会副主任朱军教授主持。

与会专家学者基于宏观调控与财税领域的热点话题进行交流。马恩涛教授阐述了当下中国的财政与金融关系,倪红福研究员运用生产网络一般均衡模型的方法分析了中国间接税的效率损失,许志伟教授介绍了政府目标的考虑因素及其宏观影响,姚东旻教授从政府债入手论证了短期流动性冲击和货币政策的协同操作。专家们的观点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研究宏观调控下的财税热点问题提供有益思路。

电话:025-86436558  |  邮箱:csxtzx@nufe.edu.cn |  邮编:210000  |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B座1303
Copyright © 2017-2027 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