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正文
“生态文明建设与企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7 文章来源: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

6月26日,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生态文明建设与企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北京大学王立彦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张蕊教授、武汉大学李青原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汪方军教授应邀参会。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校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沈永建教授主持。

在“可持续发展导向下的环境政策设计与评估”专题研讨环节,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崔广慧博士汇报了关于环境规制与微观企业行为的最新研究成果。四位参会嘉宾对论文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主旨报告环节,四位参会嘉宾围绕“基于中国制度背景的ESG发展前沿”主题进行交流。王立彦教授以两个公司为例介绍了ESG背景下微观企业在经营目标、战略以及行为等方面的做法,进一步对碳减排管理、碳资产核算等问题进行观点分享。张蕊教授阐述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并从绿色投资、绿色创新、绿色生产经营理念等多维度分享了如何减污降碳与协同增效,为更好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新思路。李青原教授细致介绍了当前国内外ESG领域的学术前沿,并阐述了ESG发展对全球经济与学术研究的影响。汪方军教授从碳成本管理角度对ESG发展前沿进行了探讨。专家们的观点引起与会人员的共鸣,研讨氛围热烈。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深化了大家对生态文明建设与企业高质量发展之间关系的认识,为如何基于中国制度背景促进ESG发展提供有益思路。

电话:025-86436558  |  邮箱:csxtzx@nufe.edu.cn |  邮编:210000  |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B座1303
Copyright © 2017-2027 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