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正文
“环境低碳经济与财税热点问题”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6 文章来源: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

6月25日,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南京财经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公共财政研究中心成功举办“环境低碳经济与财税热点问题”学术研讨会。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冯淑怡教授、武汉大学卢盛峰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田彬彬教授、江苏大学副校长田立新教授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张淑翠副所长应邀参会。学校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管委会副主任朱军教授主持。

冯淑怡教授围绕财政科技支出对碳减排的影响展开讨论。田彬彬教授从税收稽查角度,考察了交易成本变化对税收优惠的影响。卢盛峰教授进一步探讨了政府驻地迁移产生的环境治理问题。张淑翠研究员介绍了低碳经济下欧盟碳关税的发展及影响。最后,田立新教授聚焦碳资产、碳核算等双碳领域的理论发展与实践。专家们的观点引起与会人员的热烈共鸣,研讨氛围热烈。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深化了大家对绿色财税问题的认识,为如何从财税视角实现我国“双碳”目标提供新思路。

电话:025-86436558  |  邮箱:csxtzx@nufe.edu.cn |  邮编:210000  |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B座1303
Copyright © 2017-2027 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