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正文
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成功举办“面向新发展格局的国有资本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2-04-17 文章来源: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

4月16日,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联合江苏省会计学会、南京财经大学成功举办“面向新发展格局的国有资本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本次论坛主题是“构建一流财务管理体系,推进国有资本卓越发展”。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计学院院长姚文韵教授主持会议。本次高峰论坛通过中国教育在线平台全国直播,来自政府、企业和高校约9500人在线参会。

论坛主旨演讲环节特邀三位财政部会计名家,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张新民教授和厦门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峰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以“五要素”优化国有资本投资管理》《企业盈利结构特征与高质量发展》和《看得见的与看不见的——兼论国企治理》的主旨演讲。本次高峰论坛还邀请到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王志成老师解读了《关于中央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出台背景与总体框架。报告内容精彩纷呈,线上互动好评如潮。

圆桌论坛环节由南京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跃堂教授主持。论坛嘉宾教育部高等学校会计学专业教指委委员、数智教育总经理宋国荣和正善资本管理合伙人钟贵江等业界代表从技术变革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分享了对一流财务管理人才建设的理解。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沈永建介绍了会计学院秉承“启智润心、数智赋能、跨界协同”育人理念,围绕新文科人才培养开展系列教学改革与实践活动。

本次高峰论坛主题前瞻、视野宏阔、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论坛的成功举办强化了大家对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的理解,为国有资本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思路。

电话:025-86436558  |  邮箱:csxtzx@nufe.edu.cn |  邮编:210000  |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B座1303
Copyright © 2017-2027 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