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正文
《江苏‘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发展路径与推进政策研究》召开项目评审鉴定会
发布时间:2022-11-19 文章来源: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

2022年11月18日,《江苏“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发展路径与推进政策研究》课题组召开线上专家评审鉴定会。会议邀请了由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陈东教授担任组长的专家组对课题进行评审。课题组主要成员及中心办公室主任石沁禾参加会议。

首先,中心办公室主任石沁禾介绍了项目验收要求与注意事项。其次,课题组成员对研究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报告聚焦于“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江苏省“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实际,采用问卷调查与案例分析的方法,对江苏“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现状、“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典型企业的数字化发展路径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梳理与分析,并结合国内外先进地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成功经验,提出了比较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与会专家对项目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发展“专精特新”企业对于我国和我省突破产业链中细分领域的短板具有重要作用,项目选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研究报告资料丰富、方法规范、设计合理、内容扎实,为进一步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夯实江苏产业发展基础提供了思路。随后,专家组围绕研究报告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对研究报告的继续优化提出了具体建议。最后,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达到结项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电话:025-86436558  |  邮箱:csxtzx@nufe.edu.cn |  邮编:210000  |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B座1303
Copyright © 2017-2027 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