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正文
《双循环背景下江苏外贸型企业转型升级研究》召开项目评审鉴定会
发布时间:2022-11-12 文章来源: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

2022年11月11日,《双循环背景下江苏外贸型企业转型升级研究》课题组在中心1303会议室召开项目评审鉴定会。会议邀请了由南京市社科院经济所所长、研究员黄南担任组长的专家组对课题进行评审。课题组主要成员、中心办公室主任石沁禾参加会议。

首先,中心办公室主任石沁禾介绍了课题验收要求与注意事项。其次,课题组从我国外贸型企业转型升级的现实需求出发,以数字贸易为研究视角,对当前全球数字贸易发展的主要特征、我国数字贸易发展的现状及存在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并从强化数字贸易统计工作、拓展数字化交付贸易增长领域、加快推进重点外贸型企业数字化转型、推进数字贸易基础设施建设等六个方面,为促进我国数字贸易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

与会专家对项目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数字化转型是外贸型企业角逐国际市场的必然选择和响应“双循环”发展战略的基础,项目选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应用价值。项目研究资料翔实、逻辑严密、分析充分。随后,专家组对项目成果的继续完善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改进建议。最后,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达到结项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电话:025-86436558  |  邮箱:csxtzx@nufe.edu.cn |  邮编:210000  |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B座1303
Copyright © 2017-2027 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