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正文
江苏青年智库学者系列沙龙“江苏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29 文章来源: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

为了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精神,10月28日,由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联合承办的江苏青年智库学者系列沙龙“江苏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专场在新华传媒大厦举行。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胡学同,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臧建东,中心副理事长华仁海,中心理事曹劲松等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社科院、省工信厅、省政府研究室、南京财经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市社科院、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界的领导、专家及青年学者开展研讨交流,共同为系统谋划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新路径出谋献策。会议由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尚庆飞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江苏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特征、存在问题和提升对策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与会专家认为,江苏努力建设“数实融合第一省”,要重点做好“四个聚焦”:一是聚焦自主可控,在提升智能制造装备和软件自主供给水平上实现新突破;二是聚焦中小企业,在破解企业不愿转、不会转、不敢转问题上实现新突破;三是聚焦分业施策,在推动传统行业全面数字化上实现新突破;四是聚焦生态建设,在加快数字化转型要素汇聚支撑上实现新突破。

曹劲松理事在会议总结中表示,此次沙龙围绕“江苏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这一主题,将政、学、企等各方有机融合,形成交流碰撞,引发了对话和共鸣。接下来,要把社科力量与党委政府的实践需要和决策需要、企业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有机联通起来,形成真正对社会发展、尤其是对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有益的实践。

电话:025-86436558  |  邮箱:csxtzx@nufe.edu.cn |  邮编:210000  |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B座1303
Copyright © 2017-2027 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