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正文
“经济变局下的宏观调控与企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30 文章来源: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

5月29日,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经济变局下的宏观调控与企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叶康涛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马永强教授、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方军雄教授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应邀参会。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心管委会副主任姚文韵教授主持。

在“宏观经济政策与微观企业行为前沿”专题研讨环节,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沈永建教授汇报了关于薪酬结构与企业效率的最新研究成果。四位参会嘉宾对会议论文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设性意见。

在主题沙龙环节,四位参会嘉宾围绕“经济变局下的宏观调控与企业应对”主题进行交流。叶康涛教授结合日前召开的全国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会议,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个方面分享了对会议精神的学习心得,并基于上市企业最新财务数据,从强化营运资金管理、降低经营杠杆、成本结构变革和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分析了企业对疫情冲击的应对。马永强教授分享了他对当下经济形势的判断,对宏观经济政策调整进行了前瞻解读,对理解政府与市场的行为边界,微观企业积极调整运营提供了新的思路。方军雄教授着重分析了疫情冲击带来的流动停滞风险的表现和造成该类风险的深层次原因,提出了现期和长期的应对之策。张敦力教授从全力从事实质性的财富创造、充分有效运用宏观经济政策、运用先进技术提高决策科学性等方面分享了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对策。专家们的观点引起与会人员的热烈共鸣,研讨氛围热烈。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深化了大家对宏观经济政策与微观企业行为交叉研究的认识,为宏观调控精准施策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的思路。

电话:025-86436558  |  邮箱:csxtzx@nufe.edu.cn |  邮编:210000  |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B座1303
Copyright © 2017-2027 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