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正文
“宏观形势与税收热点论坛”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9 文章来源: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

5月28日,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南京财经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和公共财政研究中心成功举办“宏观经济形势与税收热点问题”学术研讨会。南京大学经济增长研究院院长沈坤荣教授、中国财政科学院两刊负责人陈龙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副部长冯俏彬研究员、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税收研究室主任马珺研究员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斌教授应邀参会。会议由中心管委会副主任朱军教授主持。

首先,沈坤荣教授围绕当下不确定性增强下的中国经济形势抛出话题。其次,陈龙研究员从减税降费的逻辑及作用变化展开分析。冯俏彬研究员进一步从理论视角切入关于数字经济税收制度前瞻问题的探讨。接着,马珺研究员结合当前国际社会对超高收入人群的税收监管,分享了对超高收入群体税收问题的最新思考。最后,张斌教授再聚焦减税降费并结合政府收入结构优化进行深入讨论。专家们的观点引起与会人员的热烈共鸣,研讨氛围热烈。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深化了大家对新形势下进一步减税降费政策导向的认识,为在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下,灵活运用财税政策稳增长提供诸多启示。

电话:025-86436558  |  邮箱:csxtzx@nufe.edu.cn |  邮编:210000  |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B座1303
Copyright © 2017-2027 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