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正文
《加快推进江苏数字经济发展的对策研究》召开项目评审鉴定会
发布时间:2021-12-24 文章来源: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

2021年12月23日,《加快推进江苏数字经济发展的对策研究》课题组在中心1303会议室召开项目评审鉴定会。会议邀请了由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闫海峰教授任组长的专家组对课题进行评审。课题组主要成员、中心办公室主任石沁禾参加会议。

首先,中心办公室主任石沁禾介绍了课题验收相关要求与注意事项。其次,课题组从江苏省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背景、现状、基础,以及数字经济对江苏制造业发展的影响机理等方面进行成果汇报,并为如何进一步推动江苏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出针对性建议。

与会专家对项目研究成果给予肯定,一致认为该项目选题能够立足江苏省情实际,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理论价值。整体研究数据详实、结论可靠。专家组对后期进一步完善提出如下意见:第一,进一步明确数字化转型的方向与路径,制定可量化的数字化标准;第二,进一步思考如何形成一整套支持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财政政策体系;第三,考虑到大规模企业与中小企业经济资源的充裕度不同,不同规模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做法可能具有差异,建议基于企业异质性层面进一步提出更有针对性的意见。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达到结项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电话:025-86436558  |  邮箱:csxtzx@nufe.edu.cn |  邮编:210000  |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B座1303
Copyright © 2017-2027 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