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正文
《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研究》课题召开评审鉴定会
发布时间:2021-11-02 文章来源: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

2021年11月1日,《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研究》课题组在中心1303会议室召开项目评审鉴定会。南京财经大学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卞志村、南京林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杨加猛、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副院长陈英武对课题进行评审。课题负责人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南京市社会科学院院长曹劲松及课题组主要成员,中心管委会副主任姚文韵、办公室主任石沁禾参加会议。

首先,中心管委会副主任姚文韵介绍了课题验收要求及注意事项。其次,课题组负责人及主要成员从研究背景、现状、产业体现、效果评估、指标测度等方面汇报了课题研究成果和主要内容,并为如何利用数字经济促进江苏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针对性意见。

与会专家对项目研究成果给予肯定,一致认为该项目选题较为新颖、紧扣国家战略、立足江苏省情实际,研究数据详实、结论可靠。希望在后续完善的过程注意以下几点:第一,进一步强化数字化治理的理论内涵;第二,可尝试寻找与开发具有代表性的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先进模式及实际案例;第三,针对当前江苏省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的现状,进一步提出如何利用数字经济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思路与战略,并形成指导性意见。第四,可持续跟踪研究项目成果,形成更具有参考价值和实践意义的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系列报告。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达到结项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电话:025-86436558  |  邮箱:csxtzx@nufe.edu.cn |  邮编:210000  |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B座1303
Copyright © 2017-2027 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