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正文
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6 文章来源:        浏览:

2020年11月15日下午,由江苏省财政厅与南京财经大学共同发起成立的“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适应常态防疫形势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线下会议在南京财经大学福建路校区召开,江苏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中心理事长赵光,江苏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我校总会计师黄建元,副校长、中心副理事长华仁海等出席会议。省社科联、省人社厅、省国税局、省哲社办、省财政厅、市社科联,以及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心管委会副主任黄斌主持。

会上,华仁海副理事长汇报了中心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情况。会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理事会成员名单。随后,中心管委会主任朱忠迎宣读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管委会主任、副主任建议名单,会议表决通过了以上名单。赵光理事长为以上人员颁发了聘书。会议还通报了中心2020年招标课题的进展情况和2021年拟招标课题的选题情况,与会专家和领导进行了热烈讨论。

与会领导、专家认为,中心成立以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推动全省乃至全国财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与会领导、专家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参与中心建设,并对中心未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赵光理事长表示,中心较为圆满地完成了第一届理事会的各项任务,为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提供了许多协同、创新的研究。并从四个方面对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紧紧围绕“协同创新”的初心组织工作;紧紧围绕“前瞻顶层”的设计思路确定选题;紧紧围绕“实用管用”的目标导向开展研究;紧紧围绕“规范高效”的具体要求运行管理,把中心办成更有特色、具有更多成果和重要影响力的智库平台。

理事会会议结束后,与会专家和领导继续参加了主题为“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及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的高层论坛,报告专家为浦东干部学院现代产业与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钱春海教授。钱教授从经济脱钩风险、通货紧缩风险、债务风险、流动性传导风险以及外部金融动荡风险等多个维度全方位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并结合中国当前改革遇到的问题,细致地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电话:025-86436558  |  邮箱:csxtzx@nufe.edu.cn |  邮编:210000  |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B座1303
Copyright © 2017-2027 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