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正文
南京地税:以高质量发展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发布时间:2018-01-10 文章来源:        浏览:
       目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南京地税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税收工作的重要思路,通过发挥税收职能、运用税收杠杆、深化税收改革、健全绿色税制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发挥税收职能,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论断,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一方面坚持“目光向外”,结合经济领域“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发挥税收调节作用。另一方面坚持“目光向内”,结合税收工作“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完善税收工作体制机制,不折不扣落实减免税政策,既圆满完成预算确定的税收收入任务,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夯基固本,提质增效,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以高质量发展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推动税收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运用税收杠杆,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上下苦功,主线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运用税收杠杆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要以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为重点,对小微企业推出税收优惠政策,全面提高国民经济各领域、各层面的生产活力;以大力促进市场竞争为手段,对高新技术企业落实税收减免政策,为高质量发展打牢效率和竞争力基础;以提高劳动力素质和鼓励创新为抓手,对科技人才推出一系列税收优惠红包,充分发挥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作用,从而为高质量发展厚植根基、注入动力。
 
       深化税收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南京地税主动对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各项税收改革,着力构建稳定而高质量的新型税收增长机制,持续拓展服务空间,加强税收政策效应分析研判,以风险管理、信息管税等现代化的工具和手段,精准发力、深化征管,国税地税合作持续深化,税收征管质量明显提升,运用税收大数据检测经济发展运行质量,深入推进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出台30多条优化税收环境的具体措施,打造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的营商环境。
 
       健全“绿色税制”,助推美丽中国建设。环保税通过以污染物排放标准为参考,设置不同排放量对应的税率标准,实行差别收税,有利于鼓励排污的“负激励”效应,实现“奖罚分明”的正向激励与约束。在微观层面确立“治污减排受益、超标排污受损”的市场成本规则,着力解决环保方面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保障环保的市场公平,提高绿色生产的主导地位,发挥“以税治污”的成本规则效应,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和更可持续的发展。(王嘉诚)

电话:025-86436558  |  邮箱:csxtzx@nufe.edu.cn |  邮编:210000  |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B座1303
Copyright © 2017-2027 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